這次在奧地利自助旅行20天,扣掉坐飛機大約有整整18天的時間,走過薩爾斯堡聖吉爾根聖沃夫岡巴德伊舍哈修塔特冰洞高薩湖濱湖采爾大鐘山高山公路因斯布魯克格拉茲布魯茂百水溫泉大飯店多瑙河瓦豪河谷、維也納等地,除了維也納之外,其他地方的旅遊資訊相對單純,即使我已經在維也納待了整整5天,還是沒有完全暢遊這座城市,我想對於旅遊天數少的朋友而言一定相當困擾。

  本篇我將把維也納去過的景點大致分類,並列舉出我心目中「維也納十大必遊景點」給讀者參考,現在就一起來瞧瞧吧!

*維也納景點總整理

  1. 環城大道內側:哈斯大樓(Haas Haus)、聖史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鼠疫災難紀念柱(Pestsäule)、聖彼得教堂(Peterskirche)、霍爾市場(Hoher Markt)、安可鐘(Ankeruhr)、路斯館(LoosHaus)、聖米歇爾教堂(Michaelerkirche)、霍夫堡皇宮(Hofburg)、皇宮小教堂(Burgkapelle)、奧地利國家圖書館(Österreichische Nationalbibliothek)、奧古斯丁教堂(Augustinerkirche)
  2. 環城大道周邊:金色大廳(Musikverein)、中央市場(Naschmarkt)、分離派會館(Secession)、卡爾廣場城鐵站(Karlsplatz Stadtbahn Station)、卡爾教堂(Karlskirche)、維也納國家歌劇院(Wiener Staatsoper)、維也納博物館區(Museums Quartier)、國會大廈(Parlament)、市政廳(Rathaus)、城堡劇院(Burgtheater)、維也納大學(Universität Wien)、感恩教堂(Votivkirche)、人民公園(Volksgarten)、城堡花園(Burggarten)、城市公園(Stadtpark)、瑪麗亞.特蕾莎廣場(Maria-Theresien-Platz)、自然史博物館(Naturhistorisches Museum)、藝術史博物館(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3. 環城大道外圍:美景宮(Belvedere)、熊布朗宮(Schloss Schönbrunn)

*維也納十大必遊景點(以下按照筆畫多寡排列)

  1. 中央市場(Naschmarkt)

      中央市場是維也納市民的廚房,從週一到週六每天都供應新鮮的蔬菜水果,週六更有一週一次的跳蚤市集,可以在此享受討價還價的樂趣!官網請點我遊記請點我

        IMG_4216

  2. 金色大廳(Musikverein)

  來音樂之都不聽場音樂會可是會對不起自己的耳朵,基本上只要能在金色大廳演出就是品質的保證,踩雷的機率相當低,如果預算有限也可以買站票,花小錢就能享受世界一流的表演。官網請點我遊記請點我

      IMG_4199

  3. 皇宮小教堂(Burgkapelle)

      「皇宮小教堂」是啥?大部分的人都「莫宰羊」,但如果是「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大家就都點頭如搗蒜!除了暑假以外,每個禮拜天09:15維也納少年合唱團都會參與教堂的彌撒演出,如果想排免費的站位就儘早前去卡位,不然就是花點小錢買座票。不過大家要有心理準備,這畢竟是一場彌撒,所以宗教儀式才是重點,絕對不是合唱團從頭唱到尾的演唱會,還是抱著參與宗教活動兼欣賞音樂表演的心態來才不會失望喔!官網請點我遊記請點我

      IMG_4582

  4. 美景宮(Belvedere)

  美景宮除了漂亮的法式花園和豪華的巴洛克宮殿,幾乎所有的遊客都是慕奧地利國寶級大師克林姆之名而來,最有名的《吻》就陳列在美景宮的上宮,如果時間和預算有限,就直攻這裡而來吧!官網請點我遊記請點我

      IMG_4159

  5. 聖史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

  應該沒有人會懷疑這裡是維也納的地標吧!那麼來這裡拍照、打卡應該不過分吧!快來吧~官網請點我遊記請點我

      IMG_4316

  6. 奧地利國家圖書館(Österreichische Nationalbibliothek)

  每個人都有被「世界上最美的XXX」這種詞彙吸引過吧!當初會來這裡就是因為這句話和幾張照片,但來到現場才發現對外開放的Prunksaal其實已經轉型為展覽廳,不過光這氣派的橢圓形大廳就夠令人沉醉了!這裡的位置有點隱密,大家記得找到約瑟夫廣場(Josefsplatz)的入口就沒問題了!官網請點我遊記請點我

      IMG_4739

  7. 聖彼得教堂(Peterskirche)

  我想旅行最有趣的就是遇上意外的驚喜,這間教堂就是維也納給我的驚喜之一,在這裡我聽到宛如天籟的聖歌演唱,悠揚的樂音縈繞著整間教堂,那心靈的富足與感動,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官網請點我遊記請點我

      IMG_4441

  8. 熊布朗宮(Schloss Schönbrunn)

  以法國凡爾賽宮為目標的熊布朗宮,雖然最後沒有超越本尊,但自有其優雅浪漫之處,如果不想花錢參觀宮殿內部,請記得走到最高處的凱旋門,坐在水池前的長椅,盡享維也納第一勝景。官網請點我遊記請點我

      IMG_5323

  9. 霍夫堡皇宮(Hofburg)

      霍夫堡皇宮是了解奧地利第一奇女子「西西公主」的好地方,這位帶有傳奇性色彩的奧地利第一美女,在霍夫堡皇宮裡有專屬的博物館可以參觀,讓人親近這位絕代佳人。官網請點我遊記請點我

      IMG_4594

10. 藝術史博物館(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一個影響自己的人事時地物,老公在這裡找到當年國中歷史課本中那幅令他深深震撼的拉斐爾《草地上的聖母》,歐洲自此脫離黑暗時期進入文藝復興時代,也是從此時開始拉開與東方文明世界的距離。你呢?快來這裡尋寶吧!官網請點我遊記請點我

      IMG_5690

  以上是我心目中「維也納十大必遊景點」,不知道有沒有跟您一樣呢?但提醒大家一下,本篇是以維也納市中心為主,因此別忘記它附近的世界文化遺產瓦豪河谷喔!這個景點也是大力推薦!還有因為我們有一天入住布魯茂百水溫泉大飯店,因此就沒有特別去維也納的百水公寓和維也納藝術館了。但其實當初也是相當掙扎,只要再多給我一天,我一定還是會毫不猶豫地排進行程裡,因為我超級愛百水的建築啊!下次一定去朝聖!(握拳)

  接著為大家介紹維也納美食,這次在維也納雖然待了整整5天,但卻連兩天去FiglmüllerRibs of Vienna都沒有位置,因此想造訪這兩家名店的人記得先訂位,或者避開用餐時間早點去排隊。不過我們有去Plachutta這家有名的水煮牛肉店,餐點美味但價格略高,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我的遊記參觀。

     本篇主要介紹的是維也納的咖啡館,我們總共造訪了4間,除了Demel沒有給我太大的驚喜外,其他3間都是我大力推薦、燈光美氣氛佳的必訪咖啡店。

  1. 中央咖啡館(Café Central)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咖啡館;如果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如此深受文人雅士喜愛的中央咖啡館,說是維也納必訪景點一點也不為過!如果時間有限,就來這間最具代表性的咖啡店吧!官網請點我遊記請點我

      IMG_4554

  2. Café Landtmann

      如果不想跟觀光客人擠人,想享受輕鬆悠閒的午後時光,那Café Landtmann絕對是第一首選。挑個好天氣享受戶外的陽光,欣賞環城大道上氣派雄偉的建築,品嚐維也納的咖啡、甜點,旅行也該適時地放鬆一下。官網請點我遊記請點我

      IMG_5538

  3. 藝術史博物館咖啡廳

      藝術史博物館咖啡廳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品,在圓頂大廳裡環視周邊華麗的雕飾,猶如身處宮殿般的高雅體驗,令人難以忘懷!官網請點我遊記請點我

      IMG_5686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們住了5晚的飯店-Austria Trend Hotel Park Royal Palace Vienna官網請點我遊記請點我

      IMG_4096

      這家飯店位在熊布朗宮附近,距離維也納市中心較遠,走到地鐵站Schönbrunn大約10分鐘,飯店前的Mariahilfer Straße有公車可以坐到維也納西站,再搭巴士就可以前往機場。由於我們是純住宿,所以早餐的部分就無法評論,但客房新穎乾淨,算是不錯的商務飯店。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奧地利自助旅行維也納五日遊簡單的整理與分享,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我們也將繼續前往下一個國家或城市,進行下一趟的冒險與旅程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