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驗孕.jpg

親愛的寶貝:

這是馬麻確認有你的第一天,雖然初期症狀並不明顯,但這個月不知怎地我就是有很篤定的感覺。

在月經週期快來臨前,睡前的例行談話裡,我摸著肚子問把拔:「這個月你覺得會成功嗎?」

把拔用平靜但卻堅定的語氣過來摸摸你:「會的!也該是時候了!」

我有點驚訝,不知道把拔是不是跟我一樣有著奇妙的預感。

但我沒有再追問,只是幸福的摸著你,想著美夢成真的那天。

 

聖誕夜來了,月經遲了一天。

隔天很想驗孕,把你當作把拔加班的聖誕禮物。

但馬麻忍住了,畢竟才晚了幾天,即使有了你也怕驗不準,多折騰一場。

到了第五天,我想是時候了,而且馬麻的洗髮精沒了,如果真的有了你,補色的洗髮精也不能再使用,必須換天然一點的清潔用品。

就這樣馬麻決定今天開獎:「2015年12月27日,兩條粉紅色的線。」

兩條粉紅色的線就是你存在的證明?想想有點不可思議,我不敢太篤定,還是不斷告訴自己要去婦產科複檢才能確定。

是啊!你是爸媽日夜盼來的小天使,平常殷殷期盼,以為中獎了會像電視一樣開心轉圈圈。

但我們沒有,我們開心,卻讓自己保持理性:「要去婦產科確認胚胎有沒有在子宮裡,然後要有心跳才算真的成功。」

原來幸福並不容易,成功並非一蹴可及。

馬麻等你等太久了,怕萬一是子宮外孕,怕萬一沒有心跳,那我要怎麼承受現在的幸福與快樂?

 

就這麼短短一天,馬麻查了好多資料,其中最令我震驚的是原來用孕期來看,你已經來媽媽肚子裡4~5週了!

馬麻什麼感覺都沒有,你就已經來到我的生命裡了,好神奇啊!所以我們兩個是你先認識了我。

把拔今天也開始學著煮麵、煮水餃、煮湯圓,看著他切菜的樣子雖然搞笑,但我真的好開心你有一個好爸爸!

他也看了一下午和晚上的育兒書,即使偷偷小睡被我抓包,還是繼續打起精神看著書上密密麻麻的懷孕知識。

馬麻知道他很期待你的到來,他用無比溫柔的眼睛看著我、看著你。

 

為了不讓把拔失望,隔天馬麻起了大早去婦產科檢查,在醫院又驗了孕,是陽性的。

我喜悅的躺在床上等著醫生照腹部超音波,想像等等看到你我會有多感動。

腹部超音波找不到你,又改照陰道超音波也找不著。

醫生說有可能是馬麻月經週期比較長,你可能才4週還看不到,下禮拜再來吧!

要等到下禮拜三才能確定你是否有好好的待在媽媽的子宮裡,時間真的很長!

但馬麻知道你會的,因為你是最棒的小天使,會好好的在媽媽的子宮裡平安長大,來到這個為你準備許久的家。

你會有一個很愛你的把拔和馬麻,也會有一對很愛彼此的把拔和馬麻,你會在充滿愛的環境下長大,聽起來很棒吧!

馬麻等你。

>>推薦閱讀:〔新手媽媽日記〕給小寶貝的第二封信(懷孕初、中期)

                                                           〔新手媽媽日記〕給小寶貝的第三封信(懷孕中、後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手媽媽 驗孕 懷孕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